夜行莲花江

食性略杂,好清水。

银英同人记录推荐(更新其七)

其实我不太看同人文( 不过刚看了几个特别合胃口的短篇。总之慢慢更,看到好的就再贴吧。
这个是看的别人推荐的shshd的,莱因哈特和希尔德的,都是短篇,原著背景,清新真挚,角色抓的很准细节也考究。
除夕 (for 莱因哈特/希尔德) https://post.baidu.com/f?kz=97465728
希尔德对莱的关怀,莱对众臣的感情。
罗儿子出生和罗莱初见是同一天这个细节挖的厉害了。
期待(for希尔德/布连塔诺) https://post.baidu.com/f?kz=174732072
希尔德游说的故事。作者能从原著挖细节以及合理联想展开,也展现了希尔德的才干。
想哭的时候 (for莱因哈特/希尔德) https://post.baidu.com/f?kz=117621727
艾密尔和希尔德视角。最催泪的一篇。
莱因哈特希尔德夫妻相性五十问 https://tieba.baidu.com/p/2210974996
这个写的非常还原,还原到让人伤感了orz 毕竟原作他俩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甜蜜情侣。这个跟前面的不是一起看的,看了后想艾玛又找到了一个角色性格和关系把握的特别准的人了,再往回看id,还是那个作者orz
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您会送?
希尔德:(叹了口气)虽然想送却送不了的某种存在……
问题君:具体说来是?
希尔德:吉尔菲艾斯大公。

(。)

永不寂寞 (for 杨威利)

https://tieba.baidu.com/p/121230788?red_tag=1056633277

高考满分作文的水平。感觉也可以拿到初高中月考卷子出语文阅读理解。很正统的良识。

==========

想搜以前人的讨论帖结果居然搜到银英吧杨or莱性转的同人文……其实我看到那个假如莱是女性的标题第一反正是那肯定要娶哦不嫁了齐格了,点进去看了开头,你父亲喜欢红茶和白兰地,嗯??然后杨性转那篇配对也是莱😂 话说以前人写文都不标cp的啊。其实看设定我还挺有兴趣的,看了一点就败退了,写的实在读不下去。不做推荐,就吐槽一下😂

===========

lemon drop的 《星光》 莱杨

算原著AU向吧,23岁的同盟元帅杨收养14岁的莱。最大的缺点是只有个开头就坑了。很带感,主要是文笔好。同作者的奥丁的春天我之前看不太下去,再试试。

其实看的时候觉得作者有点苏老杨苏过头的倾向,太被动抑郁自毁了……但是文笔好啊!读起来很有趣特别想看下文啊!还要什么自行车。

另外提一点,之前看文时发现有的爱照搬原文,有的只是一句话或者一段,有的甚至更多……一句话化用还行,一段话我都觉得有点影响阅读体验了。这个作者有个长处是哪怕写跟原作重叠的部分,也是用自己的话去重新组织表达。当然这种技巧和准则也是笔力的一部分。举个例子,都是写小莱容貌,

出声警示的,是站在他身前几步远一个穿着中学制服的少年。 
  这是个漂亮得令人吃惊的孩子,身材修长,灿烂的金发映衬着明亮的蓝眼睛,白皙的肤色和秀致的眉目让人一时错觉这是个女孩儿,但清冽的声线和眉宇间的英气又让人不能怀疑他的性别。


    后文还有老先想问少年有没有姐姐。其实句子很简单,没什么词藻的堆砌,但就能让人感受到“这个人长得和别人不一样的美”,这种写法比照搬原文描写高杆多了。

    里面我喜欢的段落还挺多的。结果只有短短一章orz 我觉得他俩真的很适合养成了。
=========
莱吉 不安的花束 作者画虎成犬
这大概是我看过的第一篇银英同人文。好些年前看的。在36和长佩都能找到。
非常推荐。大公没死的“那一夜”。很治愈。我觉得角色的心理剖析特别好。
===========
吉莱  作者愚者花园
Füllen填充  
https://khaoskun.lofter.com/post/1dc65987_b37f579
Airy Shaw  
Wassertropfen (水滴)
念影  无意义的片段-2
这几篇是同一个作者的。前三篇都是讲少年时的爱和牵绊的滋生,青春期懵懵懂懂的吸引和冲动,很细腻,也很原著,我很喜欢的几篇。而且真的写出孩子的年龄感和思维方式,纯真,很萌,也特别有两个人各自性格特点,读的时候会觉得“这就是他们会干出的事!”填充这一篇是写幼年,可以说是对小吉的一份解读,为什么、怎么被小莱吸引的,细腻且特别有说服力,第一次看时简直惊艳。莱搬家走前一夜到吉家借住,在床上扭打这个小情节我觉得挺亮的,一般人不会想到这一笔但是确实很符合那个情境的莱。这篇我觉得很原著向了,就是会让我觉得“原著里其实就是这么想的吧/会发生这种事只是没写出来”
另外两篇写青春期的,人物也很还原,不过刚才的介绍耗尽我心力懒得再想怎么说了(喂  反正我很喜欢这种。
最后两个都是短片。无意义片段2是瓦尔哈拉里杨和大公下棋,听闻莱婚讯,杨的视角一窥两人隐秘的心情。念影是个原著AU。我是觉得蛮有意思的一个平行世界可惜就一个片段没展开。

===========
吉莱   过去,现在,未来  作者elunad
直接百度就能搜到,莱茵哈特吧有。
我个人很喜欢,很推荐的一个中篇,人物描写,感情线很好,自不用说,跟其他同人比我还很欣赏这篇对未来的架构想象,对原作人物、国家的交代,收束和发展,可以说发展有挫折有泥沼有困难(而且这些交代的很合理,可以看出是基于原作的可能性发展),但始终又有着积极向上的基调,人们在努力改变,寻求理想的社会和共存方式。这篇文可以说有大有小,而且是由点及面,由重返人世的莱和吉的视角出发,去接触了解现状。
然后未来的发展是与对过去人物的交代融合在一起的。我觉得吉莱一起探墓这段,对故人的怀念,就写的很好。
里面原创的角色也很好,既有个性,合情合理的推动剧情,又没有喧宾夺主(很多早期同人的癖性是在原创角色身上代入自己,插入上帝视角,雷,或者画风不对像是别的作品穿越过来的,充满作者自己喜爱设定的堆砌感和苏感)喜爱艺术的亚历山大一世,然后喜爱机械的现任皇帝(原谅我没记住他名),还有他的机油“奥贝斯坦二世”艾特中尉(对,这个名实在太特别了233)角色有他的复杂性,而且他们的纠结你可以看出是源自原文的线索,是对原文很认真的一个思考。现任皇帝总体来说是个很有责任心,为了使命的人,但这样的人也有被“永生”的念头迷惑的一刻,而这样的念头被之前表现的只是个冷面孔执行者的艾特直接粉碎掉了,这虽是没有很多描述,甚至是靠事后侧写的一笔,但一下子让人物生动起来。我之前还吐槽这个每任一机油的设定也太搞,有点形式主义,不符合文章其他部分的自然感,但这里艾特这个人对现任皇帝的了解和友情以及他有决断的个性一下子出来了。突然get到尚书型机油的萌点233
里面对希尔德的交代我很喜欢。然后尤里安儿子,敏兹老爷爷,杨和尤里安的民主思想继承人,也有着智慧和向导的气场。没有哪个角色是简单的原著角色的复刻版。亚历山大和现任性格都不像小莱,但在上一代的抚养和指导下,都是尽忠职守的好的执政者。外表上最像小莱的曾孙,在现任“不要像我这样在压力山大中成长,给他个快乐童年吧”,是个才能和气势不够的普通少年。比起那些一味追求黑深残的未来同人,我觉得这种种安排符合情理的多。
如果是有遗憾的话,我是觉得莱因哈特能直接见艾密尔一面就好了orz 然后就是中后段矛盾和伏笔揭示铺开的差不多后,后面解决问题的方式有点好猜到(当然也可能是我忍不住跳着看了结尾的缘故(pia 阅读体验上最有趣的事还是前面和中间充满谜题一点点揭示世界观的时候。不过这篇看的出来就是写篇了结遗憾的cp文,作者也没有标榜要写多么宏大的后续,线索收清楚后利落快刀斩乱麻也没什么不对,而且收的很合理,整体很通顺完整。总之是篇佳作。
ps:我没提感情线不是说写的不好或者篇幅少,相反我觉得人物很还原!感情线很甜很用心!也直面解了原作的心结。在我看过的里也属上乘。但是在我看过的文里,对未来的想象(有困难但是又积极)和原创人物的把握和平衡上,能做的这么好的很少很少,所以写感想时不禁在这方面多说了一些?
========
最近lof更新的一些小短篇。其实我有挺喜欢的正在追的长篇,不过这里基本只推荐完结了的。
https://majiahhhhh.lofter.com/post/1f7062bc_12bbf9ac
希莱 夏末蔷薇
双性转。说是车但很文艺抽象(也是这样我才能看下去),着重心理和精神状态描写。虽是性转,但意象用的很准确。囚禁自己的公主,栅栏外想给她传去一点生气的鸟儿。这篇反复看了好几遍,心理很抓人。
https://betelgeusee.lofter.com/post/1f706687_12bc0e9b
赤金 夜中絮语
莱第一人称,靠在吉坟前跟他讲话。这种写法比较特别,而作者处理的挺好,感情自然溢出。喜欢中间故意放狠话那段。情人的嗔
https://isis0502.lofter.com/post/43946f_12bd63fb
赤金 binary star 短篇2
这篇给我的印象比上面的平淡很多,但是翻喜欢列表时看到,还是想提一下,原著AU向,吉在事故中被救下来但是暂时失声。我蛮喜欢第二篇,是吉劝说莱放弃某计划。抚慰原著遗憾,疗伤治愈向短片

好吧说是只推完结的,还是推下正在连载中我追的很爽的两篇。一篇赤金的假性崇拜,一篇赤金加罗米的远星。
前者设定挺有趣的,感情戏也又虐又甜来着,不过好几天没更了,我真想催更(掩面)
后面一篇,作者更新真的很有保障啊差不多日更感人肺腑!也可能是我追的这几天特别有保障,我入的晚。这篇先不说感情线,事业线相当爽!这个方面我看的最爽的一篇!可以当爽文看了😂
我比较习惯完结后整体回顾做评论,所以更深入的感想以后再写吧。

==========

赤金 Beauty and the Beast

https://brunhildasiegfried.lofter.com/post/1f6a9878_12c0c317

https://brunhildasiegfried.lofter.com/post/1f6a9878_12c363f2

https://brunhildasiegfried.lofter.com/post/1f6a9878_12cc217c

连载中,目前三章。

在某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

一发完结短篇。

上面两篇作者都是查拉。她的文风都是恬淡中含着情。beauty and the beast那篇我反复看了好几遍,最近新看的里最喜欢的一篇。如果想了解大公视角怎么看莱,怎么被他吸引的,墙裂推荐这篇。第三章对话太><了。

能看到这些的大公真的眼光比一般人要本质、深刻,温柔正直,价值观也包容。我觉得这篇大公好苏而且就是我看外传对他的理解。

第二个短篇作者没有注明,但看文章内容应该是大公存活下来的原著向AU。内容就如标题,某一天的日常。

之前说这个作者文风恬淡含情(我喜欢),这篇这点体现得淋漓尽致。

“吉尔菲艾斯。”

莱因哈特走向挂好大衣的男人,倾身拥抱了他。

“如果每个人都能像你就好了,哪怕是百分之一也好。”

“两百五十亿个我,那宇宙肯定会变得很无聊。”

“是吗?”
莱因哈特的脸正好在吉尔菲艾斯的胸膛之上,他噗噗地笑了一下,发出的呼吸弄得这位红发的大公有些痒。

“吉尔菲艾斯只有一个也挺好的。”

我就喜欢这种甜甜日常(掩面

浅眠(希尔德&安妮罗洁) 作者 圆景光未满

这篇其实我很早就看过了不过一直有点犹豫要不要推荐。其实正文没看懂,看后记才懂,甚至可以说这篇重点在后记了(。主要写的安妮罗杰。我推这篇倒不是说写的有多好我多赞同,主要是看到后记如蒙棒喝,这个思考角度第一次见,很新,我自己是从没想到过,但是又挺有说服力的。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行莲花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