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莲花江

食性略杂,好清水。

九三年

一口气把之前断断续续看的《九三年》看完了,最后还是看哭了。其实前面我一直比较喜欢朗德拉克的,最后郭文和西默尔登真的是,死得不值当。郭文舍不得杀死朗德纳克,就不能软禁他吗,无期监禁。好吧我知道当时的背景就是军事法庭直接处死。最后西默尔登真的是,多么心碎啊,他最爱的孩子。所以他也直接在郭文被砍头时自杀殉情了。这情节放现在作品里肯定要被人说喂shi了……
还有我还以为乞丐泰勒马尔什后面还会出场的,他是我觉得本作里最独特的人了。可以说是他最先触动了朗德纳克,在他心里重新埋下了人性的种子。
郭文子爵,之前觉得是个刻画比较少,比较符号的角色的。最后真的是……蠢货!但也是个充满幻想的年轻人。有些事也只有真正心灵无比纯净的年轻人会做。唉。但我还是觉得他最后的决定太……大傻瓜!!!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竭尽全力跟自己的老师对话,把自己的思想交流,寄托给未来的建筑者,他的老师。结果西默尔登直接心碎殉情了……………………
这本书里有好感,感动或者震动过我的角色,从头开始数,女商贩,朗德纳克,那个本来打算杀朗德纳克的朴实的水手,乞丐泰勒马尔什(重点),西默尔登和郭文。其实为了朗德纳克战死的那些人也很。
这本书还很有趣的是,讲述分析那些抵御进步的被压迫的人是怎么想的。

评论
热度 ( 11 )

© 夜行莲花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