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莲花江

食性略杂,好清水。

制药的时间到了!Double Decker目前一些世界观信息小结与推想

有点长,欢迎交流想法和讨论!!

1.二阶世界与丹爷爷与兄弟

如果第六话醉汉所言还可能只是制作组故弄玄虚,第九话的呼应可以说明示了。

第九话由于翻译问题,海外观众们可能错过ed后制作组的这个提示(详情见我上一篇博文DD翻译问题记录的第九话部分)

あの男、なぜ二階の祈りを

那个男人为什么会做“第二层”的祈祷?/为什么知道“第二层”的祈祷?

(这里的动词被省略了,“做”“知道”都是放进去合适的补充,也不影响大家理解)

所以这里是真的有“上面的世界”“第二层”的概念的。

军部说的应该是完整的“祈祷词”,而基里尔听他爷爷说过,只记住了“don't think, feel so good”部分

(这里的原捏他大家应该知道吧?是李小龙电影里的 don't think, feel. 所以道格说他记错了。这来自中国武侠的传统练功套路,不要去想,而是去感受,强调感受领悟。类似手中无剑,心中有剑;手中无剑,心中无剑之类的。再追溯的话可以说是起源于道家思想,老子的清静无为,感受自然,天人合一。)

目前看来知道二阶世界存在/与之有过接触知道里面人的生存方式(甚至可能呆过)的,醉汉(醒来不记得),军部,基里尔爷爷。

那么二阶世界与动画中的当下世界是什么关系呢?按醉汉所言,是实验者和小白鼠的关系。而赞歌(Anthem)是加速人类随机进化的药物。第九集的下集预告可以看到下集会讲赞歌原理,休眠基因,基因重组。DD不仅是刑警搭档剧,还是科幻lol

目前常见的相关猜想是爷爷是上面来的,布鲁蓓丽姐妹是上面来的人/实验体,哥哥改换名字性别,以及出走也与之有关。

另外德里克认识丹爷爷,而且口气个人感觉挺尊敬的,先不说他们的相遇是偶然还是和身份职业有关,丹爷爷应该是个气场比较让生人尊敬的?而德里克的退休原因其实也被动画刻意隐藏了,虽然有pink的反应说没什么大不了。加上军部知道丹爷爷的祈祷语。

脑侗时间:丹爷爷以前在当下世界的身份是军部,历任军部都知道这个最高机密,并且维持现任世界的秩序和稳定,因为他们相当于二阶世界人的牧羊犬。退任隐居后偶遇并收养了从二阶世界流落下来的布鲁蓓丽兄弟(那时候基里尔还在襁褓之中),为了逃避二阶世界的追捕让米拉改名改性别,一起隐居。基里尔还小,甚至可能刚出生就被带走了,别人对他没什么记录就还好。

米拉也是因此要避开摄像头?

(如果不是像很多人猜的是组织干部,是坏的,是V的话)

不过他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呢……他自己说没什么大不了的理由,年轻气盛,可能是觉得为了安全一辈子蜗居在一个安全的小角落太难受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喂  或者又是想去调查只有他还有点朦胧印象的因缘,基里尔什么都不知道,不想把他扯进来。

不过我觉得这与他是组织干部的假说也不冲突。实际上从第七话可见组织也不是铁板一块而是有各自为政,不过现在时间点Z把其他势力都清洗了,绝对头头。

=====

具体身份假说:

毁灭天使说

回复评论时突然又有的脑洞:爷爷我的直觉是好心啦,因为感觉他没有利用他们做什么,基里尔正直地长大了。非要掰个目的的话,布鲁蓓丽兄弟是上层世界的研制的对下层世界用的终极武器,代号“天使”(天神的使者),派下来监视和关键时候重启的,比如这个世界走向太过背离他们的预期就代表“神”(二阶人)惩罚人类毁灭世界(圣经故事的梗),因为西方宗教里的天使是中性/无性的,所以布鲁蓓丽兄弟长相都很中性化。丹爷爷为了避免下层世界的危机,就把两个小孩藏起来脱离二阶世界的操控和追踪。

原型说

推上看到的假说我觉得看起来还有点道理,不露贝利兄妹从二阶来,而他们的遗传物质能作为赞歌的原料。如果真是这个谜底,估计会有基里尔被贴了药,大家紧张的要死,等了一会儿却什么都没发生的情节。

2.Double Decker的“多关”

官网介绍里的罗马注音 Double Decker是 Buddy Detective(探员搭档)的谐音

很容易发现 Double和Doug,Decker和Kirill,发音有些像。所以Double Decker = Doug Kirill

double decker (中文翻作双层)在日语里的翻法也是二阶。

另外太阳是两个,正好也是双子星系。不过也看到人猜其中一个小一点的太阳是人造光源。

3.普罗米修斯之火

药物是赞歌,反派组织埃斯佩兰大是西班牙语里的希望。明明是邪恶的物品/组织却是这样的名字。再加上二阶世界说。以前想过,应该很多人也想到过,赞歌是上层世界给下层的实验药物,为了得到大浪淘沙后的有用的进化。

然后第九话,普罗米修斯之火。跟“赞歌”“希望”连在一起简直明示……二阶世界的人也常在祈祷,想要blessing和gift,需要普拉米修斯之火,说明生活也不如意,可能有什么集体重大危机。

don't think 磕了赞歌的人不少明显理性下降,并且感觉良好,身体变异变成追寻自己欲望而动的怪物。最典型是第三话的胖老板。

good gift and blessing will be given to you

gift除了礼物还有才能的意思。这里就是指好的进化吧。

脑洞时间:

目前这句祈祷词的(被英语观众吐槽语法很烂)很容易联想到的指代

二阶世界虽然高度发达,发展进化却陷入了停滞。人们逐渐将目光转投于他们构建的一个用来娱乐/科研的虚拟世界or实际存在但隔离的人工种植园or降维世界。

其实不只是遗传物质,我们看到的这个世界的诡异科技树可能也是实验的结果。二阶世界的人观察这个全新的世界能不能进化出什么新的有用的东西,拿来学。

有些二阶世界的激进分子将能激发随机进化的药物投放到这个世界中,希望用底下这些小白鼠能筛出有用的进化,他们追求的“普罗米修斯之火”,“为了让我们的社会摆脱停滞!必须快点!”而怕这个低维世界崩溃,失去宝贵科研素材的鸽派则通过接触军部让底下世界维持秩序。第九话关系示意图可以看到军部的至高位置。当然他们甚至可能默许少量赞歌的流通,因为他们也需要“突变”。让这个世界维持运转又继续在实验。

对AMS弹的配方可能是底下人自己智慧研制的,但也可能是二阶世界的人给的。这样的话二阶世界的人不希望这个解药配方被公布,所以只有直属的seven-o有,而且严格要求不能流出。

埃斯佩拉达,“希望”,应该是经由这个组织流出药物。不过这个组织的人应该大部分并不知道真相,并不知道他们还有个幕后操盘手,只是下层世界的逐利普通人。像第四集和第九集都在追求对AMS弹配方,这应该是违反上层世界的意图(不需要你知道秘方,只要吃药,做我的小白鼠就好)的。

展望:

这句话这样理解好像充满了犯罪臭和负面感……但鉴于这片积极乐观的基调,我相信口头禅主人,基里尔,会赋予它不一样的含义。

丹爷爷看起来不是个负面人物。我觉得这句话可能本来只是单纯的二阶世界的祈祷词,祈祷好运和希望的,而后来一部分焦躁、想控制利用下层世界满足他们的欲望的,把这句话进行了他们自己的解构和附加含义。

而基里尔最后能发挥出这句话的本心,甚至升华。他能带来真的普拉米修斯之火,因为他有纯洁的心灵。

不过鉴于旁白一直强调这是普通刑警故事,之前集数都很强调搭档、集体的力量,我不知道会不会有这种太突出个人的羽化升仙的发展啦……但是做出创世之举后回归平凡生活,能不能也算没有解说欺诈( 而且可能是在小伙伴们的帮助下完成的,像大家把他举起来支撑他缩短距离,他去努力够到。

4.组织与二阶世界

评论里讨论时写的一些以前对之前剧情的分析,摘在这里。

埃斯佩兰萨与上层世界的关系的话,一点是第三话工厂负责外包装,货则是从B那里拿的,可能赞歌主要甚至都是从埃斯佩拉大流出的。==〉埃斯佩拉大帮上层散布药品。

第二点是第七话B给了Z几个重点人物照片,其中一张很像第六话醉汉,最后一张是那一集借道格之手干掉的抢地盘的乔。结合醉汉开始声称是组织干部并且说了一些上层世界 的真相,后来又失忆了。说明组织干部是有机会接触到存在二阶世界这一知识的,这也是组织与二阶关系的又一佐证。我猜想如果他真是组织干部,1.之前不知道但是突然怎么就得知了,特别惊慌想 告诉市长,而B出于某种目的提前对他进行处理,让他醉酒逐渐失忆。2.他是高级组织干部一直知道,也因为是高级干部有权力所以被B视为Z的威胁,然后B对 他做了什么处理,他喝醉酒失态,跑去告诉真相,并且在诉说过程中失忆。

疑问时间:

Z和B知道真相吗?

Z为什么想拿到对AMS弹的配方呢?第四集的那个人是为了逐利,Z呢?

评论 ( 25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行莲花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