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莲花江

食性略杂,好清水。

想了想虽然我很反感田中对杨的塑造方式,或者说为了突出杨一个人,让小说变得很扭曲情节很蛋疼其他人物己方红小兵敌方时髦值骤降,像个黑洞一样敌方一靠近智商都自动扭曲了,以前一个人默默看小说的被雷的弃了n次,开始还没明确概念自己为什么老是烦躁后来发现实在是挂逼杰克苏到不能忍——但就是这样被雷到n次对他很烦躁后,仔细一想他们那一堆的我当时好感最高的也还是他。主要是他本人倒是个很客观公正,能包容多元理念存在去思考的人。他身边真的没有他这个层次的。都是他的追随者,追随者,追随者。一个思考者身边却没有个对等的讨论者确实是件遗憾之事。
其实杨的设定真的很讨巧了。老实说跟我观念最接近的是他,我很喜欢他的很多发言,我俩很多思考方式也接近。(莱哥真的是,怎么说呢,我跟他性格差了十万八千里……)按理说我看小说应该看杨的部分看的很舒服的,结果当年经常看得无比烦躁,作者的塑造方式真是功不可没。为了突出他而xxxx,让这个小说都不好看了。对我而言的看不下去,我知道很多人喜欢,也许我换个屁股也能看得爽,但我当年甚至不算莱哥粉,就觉得帝国这些人突然就xxx违背之前我对他们的理解和预期了,情节看的无比无比蛋疼。至于杨说的话,虽然大家都好受启发好震惊的样子,可能我看的时候年纪已经大了,他说的我大都看过想过,不少思考回路我自己也有类似的,看的时候就“说的好!”“同意”但没有惊艳到“哇塞我从没想过耶居然还能这么想打开新大门了” 虽然挺拉好感但没法像有些同学那样直接奉上神坛了。他不是开启我新世界的人。
主要还是前面所述的围绕他的小说黑洞实在败好感。

评论
热度 ( 1 )

© 夜行莲花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