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莲花江

食性略杂,好清水。

以前的网友讨论

无意中搜到的银英老帖,有点意思,那时候贴吧还可以不用登录用ip发言。促使我想贴上分享的是一段让我笑cry的yy,不过还是先从正经的开始贴起。
为了区分,我自己的话都用【】括起来了。

帖子标题
感觉银英的女性都很优秀啊
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f?kz=518548732
一点摘录(我摘录不一定表示全盘赞同,就是觉得观点有启发)

123.114.207.* 
2008-12-26
楼主总结的真不错。赞一个。不过说实话,我觉得田中写女人的功力比写男人差远了。田中很善于总结女人的优点,尤其是那些“男人所喜欢的优点”,但他笔下的女人缺乏立体感。我妄自总结一下,描写人物(在此帖中特指写女人)分为三种境界。1 写了一个女人的许多优点,但假的不得了,让人看了就恶心。这是下等境界。2 写了一个女人的许多优点,让人觉得这个女人真的很优秀。这是中等境界。田中写女人就属于这种水平。3 写了一个女人的一大堆缺点,却让人觉得她很真实,不但不讨厌,反而很喜欢,这是高等境界。红楼梦属于这种水平。田中笔下的男人颇有第三种境界的味道了,写的十分传神。但他写女人,其实不过是不像那些恶俗小说中的女主角那样令人讨厌而已

222.152.163.* 
2008-12-27
哈哈,曹雪芹是写女人的高手,田中是写男人的高手我觉得怎么说呢,田中尊重女性却不了解女性,但这不是他的错,不了解就是不了解至于田中写的女人是不是“男人所喜欢的优点”,我觉得倒未必,安妮罗杰,爱芳瑟林,菲列特利加或者如此,但是像希尔德,多米尼克,维斯特帕列男爵夫人,这些充满智慧和霸气的女子,要是让其他不尊重女性的男作家来写,十有八九都给写成心狠手辣,唯利是图的反面形象——事实中国戏剧里女强人的形象特别是政治女强人的形象一样都是很差的,但是田中明显很尊重希尔德至于曹雪芹,田中自然不能跟他比写女人了,曹雪芹写了一堆美女,田中刻画了一堆帅哥,哈哈

【然后是让我喂233的yy 不过这种总结远古也许很常见是我孤陋寡闻(?)了)】

125.97.30.* 
2009-1-4

安妮作姐姐,卡琳做妹妹,艾芳做老婆,爱尔做情人,菲菲做小秘,小希做上司,杰西卡做朋友。
125.97.30.* 
2009-1-4

大米做老公,小罗做情人,皇帝做上司,红茶做朋友,齐格做秘书,小尤做保姆,干冰做空调,艾奇纳哈做出气筒。

125.97.30.* 
2009-1-4
最差阵容(女版):艾芳做上司,爱尔做老婆,小希做情人,安妮做小秘,菲菲做保姆,卡琳做妈妈

125.97.30.* 
2009-1-4

最差阵容(男版):小罗做老公(花心),干冰做情人(用脚都能想象出来),皇帝做秘书(肯听你话吗),红茶做保姆(懒死),艾奇纳哈做上司(除非你会哑语,否则永远不知道他让你做什么),毕典菲尔特做出气筒(谁是谁的出气筒还不一定呢)突然发现齐格似乎做什么都行啊。

【下面也有人总结大米的全能型】
221.137.220.* 
2009-1-17
米达麦亚样样具备,
他是最好的下属(莱因哈特,宿将中的宿将,重臣中的重臣);
最好的上司(拜耶尔蓝,可以温和的开玩笑,自己中计被围会来救你);
最好的朋友(罗严塔尔,不用多说了);
最好的丈夫(艾芳,钟情专一,不离不弃);
最好的父亲(菲利克斯,。。。)。

绿色的CC 1
2009-1-19
操作
说到红楼,个人感觉希尔德有些像薛宝钗,呵呵,不过希尔德姐姐太强势,除了莱因哈特大概世界上没几个人男人敢要
【对吼所以跟俺家小莱绝配hoho
其实我觉得她性格蛮好的,是我心目中完美儿媳妇了所以谁都不给让(喂】

========
【调查】喜欢哪些和莱因哈特有关的情节?(最好附上简单理由)
https://tieba.baidu.com/f?kz=97553711&
【前面很长一段摘抄原文我就不复制了,是杨跟莱见面那次的对话】
说不清楚是为什么,这个情景,是我经常看的一个.可能是因为,莱第一次向另一个人,这么完全的吐露自己的心声吧. 作者: lulu803 2006-5-2 02:08
【看到这句评论突然有同感。我挺喜欢他俩虽然很短的这次见面,两个明明第一次见的宿敌却掏心窝子的说起了一直只在自己心里想没跟别人讨论的话。说真的这短短一章很有趣了。杨的思辩总是在他自己脑内左右互搏,这次却有个打球对手。人机模拟和真人对战还是不一样(这啥比喻)】
【后面还有摘抄莱向艾密尔道歉,向希尔德道歉致谢等等几段。我也喜欢这些地方。】
作者: shshd 2006-5-2 15:24   回复此发言 动画 塞:【中间一大段摘抄动画原创台词,略,不过台词写的挺精彩,推荐看看】他已经觉悟到不可能活着回去,干脆就让家人以为他失踪了这么一来如果战死的话家人也不会伤心难过,只会认为他是失踪了说不定在哪里活得好好的,他的家人就能一直抱持着希望。这个想法很蠢吧?我也觉得真的很蠢,可是啊,我没有办法取笑他!我笑不出来!!(哽咽抽泣)你懂了吗?中尉大人!我们当士兵的,每一个每一个都是活生生人,每个人都有他的家人也有他的人生,对将来的打算也是有的!
莱:(神情凝重地)这个道理我非常清楚。
塞:(拍案而起)你们当军官的,是站在能够命令我们士兵去死的立场,战场就是这么一回事,这也是没办法的。但是,我们士兵也不愿意毫无价值地白白送死,在不必死掉的情况下死我们可是不干的!所以说,希望上面的军官能够作出正确的判断,希望军官能让士兵死得有价值啊!
莱:我了解。关于你——不,关于你们的事情,我希望再多了解多一点,每个人每个人的事。
塞:(坐下抹了把眼泪)你真的想要知道?知道了以后会更痛苦的哦——当你命令士兵去死的时候…… 【我非常喜欢的一处对话。知道我们这些事你会痛苦哦?没关系,让我知道吧。清楚的痛苦着。】
莱:没关系的。每个人每个人都有他的人生,只要彻底地了解,并且觉悟到那份痛苦,我就一定会下达正确的命令。所以请你尽量说给我听吧!
---------------------- 所有银英动画中,我最喜欢的是原创的,而这段对话又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情节.银英中对同盟的描写,因为以杨舰队作为主要对象,所以写中下层指挥官乃至士兵的地方很多,想法,帝国方的故事,由于是以全军为描写对象,主要笔墨都集中在三长官身上,连舰队司令官都顾不过来了,舰队内部中下层将兵就更少了.甚至在原著中,莱因哈特与基层官兵的关系也是一片空白.的故事.很好地填补了这个空白,那些普通士兵的故事,平凡之中别有一番震撼人心处,我喜欢这些普通官兵的故事丝毫不亚于高层将官的沉浮,喜欢这种被震撼的感觉,也喜欢和这些将兵们在一起,被他们所震撼的莱因哈特. 我相信莱因哈特很清楚自己将来会一直命令士兵去死,但是在他命令士兵去死的时候,他也会记得有人曾经这样对他说过,我们想活下去.他认真地说,"这个道理我非常清楚"的表情,以及明知道"知道了以后会更痛苦的哦——当你命令士兵去死的时候"还是坚持想要知道的决心,对我而言同样是一种震撼.就象明知道答案只会让自己更痛苦却非要追问安妮罗杰是不是爱着吉尔菲艾斯一样,莱因哈特的执着不只表现在涉及到姐姐和挚友的时候,而我喜欢的正是他在糊涂地轻松着和清醒地痛苦着之间永远选择后者而非前者,哪怕根本没有人要求他去做选择. 或许是因为我自己就是一个不能学会"难得糊涂"的执着者吧,有人说,知足长乐,但一个执着者往往是不能知足的,多时候,放弃比坚持容易得多,我很了解一个清醒者的痛苦,所以我更喜欢那些清醒着承受着一切,不管多么艰苦也始终坚持着不肯逃避一丝一毫的人们,从他们的勇敢中,我总可以汲取到一种力量.想逃避,想妥协,想随波逐流,想沉醉于廉价的快乐中不再自拔的时候,我会对自己说,和他们相比我所面对的又算得了什么呢,然后咬牙和自己的软弱抗争,继续做一个忠于自己的人. 想起鲁迅讲的那个房子,明知道不能出去,清醒过来反而痛苦,但是总要有宁可痛苦要愿选择醒着痛苦的人,这房子才有打开的可能吧.曾经和人争论过一个历史人物,有人说,那个人要做圆自己其实有很多种方法,是他自己选了让自己被人非议的道路,我说,我喜欢的就是他明知道进一步是泥潭退一步是桃源还是毅然选择了前进,不但要自保而且还想救人的决心.我看到的是他心里的镜,不是他身上的泥.【其实这个评论后头发散到网友自己身上去了,不过我也是看到这突然悟到她为什么这么喜欢莱】

作者: Zanshou 2006-5-2 16:05   回复此发言 皇帝万岁 希尔德知道莱因哈特不可能再多作让步,正想退出之际,莱因哈特突然叫住了她,犹疑了一下之后,仿佛要挣脱掉某种情绪似地说道:“伯爵千金,我真是个心胸狭窄的人,我知道是你救了我的命,只是,到现在为止却没有说出任何向你道谢的话,刚才还对你出言不逊。请给我一点时间。”   希尔德不置可否,金发年轻人不怎么巧妙的致谢方式让她的胸口一阵翻涌。在冷酷无情的野心家面具下,有一张对温柔的姐姐安妮罗杰付出无限关爱的少年脸孔。 在希尔德面前,莱因哈特流露出了原本只应该在姐姐面前流露出的一面,这句不怎么巧妙的道歉对他和希尔德的关系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早在山庄的时候就已经动心的伯爵小姐这一阵"一阵翻涌"已经预示着她一颗芳心的陷落,虽说她要查觉到着一点还需要很久很久.
【XD 常听到说田中不会写感情,但至少他写小希怎么喜欢上莱的写的很自然很容易理解共感,又不流俗,很萌了】
【下面还是shshd的】
“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是,艾密尔·冯·齐列。” “好名字。你是要预祝我打胜仗吗?” “是……是的!” “是吗?那么,就算我连将来该由你们来打倒的敌人都不留下来,也没关系吗?” 瞬间,词穷的少年一时不知所措,年轻的独裁者对他露出了笑容。动人的微笑使少年浑忘了一切,包括对死亡的恐惧。 “艾密尔,为了你的祝愿,我一定会打胜仗的。所以你要活着回去把消息告诉家人知道。你要告诉他们,预祝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在兰提马利欧之战获胜的人就是你。”
第一次看书的时候沉浸在故事中,很少去考虑对人物的感情.回想起来我是从第四卷开始喜欢莱因哈特的,而我第一次明确产生"我喜欢这个人物"的意识,就是在看到他出人意料地对艾密尔说出这句善意而又充满豪情的话的时候.------------------ PS 一楼和二楼的两段也都是我最喜欢的。
【下面这楼还是她的】
箭已离弦 “那么,将摩顿中将牺牲掉,也是您伟大战略中的一个微不足道的小环节喽?”   “我会善待他遗留下来的家人。”   虽然明知即使这样做也并不代表就可因此而免于责难,莱因哈特还是好像要抛开似地说道,手掌一挥终止了这次谈话。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之后,次席副官流肯上尉带来摩顿中将已自杀身亡的消息。莱因哈特无言地点点头,命令那情不自禁对中将表示无限同情的流肯从事善后处理,并且特别嘱咐要保护摩顿的名誉以及安顿他的遗族。这不是可笑的大伪善吗?莱因哈特不得不这么想道。但是,做了应该比没做要来得好吧。如果真的是必须要受到惩罚的话,那么报应迟早都会来的,虽然不晓得会由谁来执行……  不久之后,他又召来希尔德并吩咐道:“召集所有一级上将与上将阶级的提督。”   “遵命。罗严克拉姆公爵。”   希尔德短暂的笑了笑,这是否应该可看作是和解的表示呢?莱因哈特并不明白。
--------------------------------------------曾经跟一个朋友这样谈论过莱因哈特,军国大事的问题姑且不论,在其他方面,莱因哈特做一件事情,不是为了从中求得什么回报而做的,对他来说,自己如何对待别人和避而别人如何对待自己之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就如他对米达麦亚下达那道"不可以死"的命令的时候,仅仅是因为自己想对米达麦亚说出那些话,至于米达麦亚听了之后会深受感动,还是因为罗严塔尔的死而心存怨尤,觉得他伪善,又或是认为他只是纯粹利己主义,非但不是他所在乎的,甚至也不是他考虑过的.摩顿中将这件事,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和只在确定能够得到感激的情况下或为了求得良心的自慰才做某件事的人不同,莱因哈特善待摩顿中将的遗族,并不承望得到死者的原谅或生者的感激,也不认为这样做就能赎罪而得到良心的宽慰----"如果真的是必须要受到惩罚的话,那么报应迟早都会来的,虽然不晓得会由谁来执行",在他心里早已对自己做了无可宽恕的定罪了.【我喜欢这点,透彻】他这样做,仅仅是因为他想认为应该这样做和想这样做,至于这样做之后自己能够从中得到什么,是根本不在他的虑中的.借用里那句名言,"我为的是我的心." 【究级我行我素了】
.“你认为我的手段毒辣吗?” 莱因哈特从来没问过其他人这样的问题,这也证明他是在乎希尔德的态度的,就如在威斯塔朗特事件后,因为沉重的内疚和自责而期待从吉尔菲艾斯那里得到谅解一样,此时的莱因哈特在内心深处也渴望着谅解----不是廉价的原谅,而是一个能够真正了解自己的感受的,值得信赖的人真心的体谅【唔……】,而在当时有资格有立场给予莱因哈特这种谅解的人,就只有希尔德.假如不能得到希尔德的谅解,那么莱因哈特虽然不至于象被吉尔菲艾斯责难后那样承受不起,但却势必将自己的内心回廊锁得更深,而希尔德的一个笑容,一句"假如我说不的话,阁下会觉得高兴吧",虽然不是莱因哈特所期待的答案(他期望希尔德怎样表示连自己也不知道吧【嗯。】),却是一种无形的慰籍.希尔德并没有做廉价的让步,违心地去对莱因哈特的做法表示赞同和支持,但她和莱因哈特在价值观相异的地方也能彼此理解和接受的价值【嗯】,在这个时候充分体现了出来.摩顿中将的死是吉尔菲艾斯死后莱因哈特所做的最不能宽恕自己的事,他是在明知道如果吉尔菲艾斯活着是绝对不会同意的情况下这样做了的,在这个时候,从希尔德那里得到的是责难还是谅解,在某种程度上直接决定了今后莱因哈特是将把自己困在心牢的更深处永不走出,还是一步步打开心锁,直到重新用坦诚的心面对他人.非常幸运的是,变成现实的是后者而非前者.

米缪法克鲁希 5
2006-6-26
【决斗者鲁兹教莱旧式手枪剧情】
莱:那只是单纯好管闲事的人喽?这个人还真有意思! 吉:(忍不住地笑了)而面对年长的而且是官阶比你高的人,用那种尊敬惶恐的语气跟人家讲话的莱因哈特大人,也很有意思啊
理由嘛,就借吉的这句话吧,"面对年长的而且是官阶比你高的人,用那种尊敬惶恐的语气跟人家讲话的莱因哈特大人,也很有意思啊"

暗黑色の溟海 9
2007-5-14

他亲手为诸将倒酒。为诸将倒过酒之后,莱因哈特也在自己的杯中注入了四二四年份的酒。
【虽然我对出征喝酒摔杯子这个传统没什么共感,甚至没记忆了,看到摘录才“哦居然如此吗?!”外传时看到过旧帝国有这个传统,没想到保留下来了啊。不过亲手为诸将倒酒这个细节,嗯】

天华幽草 
2007-5-27
操作
《染血的四月》里并不太引人注目,但让我印象异乎寻常深刻的一段。“虽然吐出这样的话,却仍努力地把留涅布尔克之副将这个不情愿的地位所伴随的任务,毫不打混地执行了,这或许就是莱因哈特本质上的认真个性吧。莱因哈特对于被非难为“骄傲”“暴发户”,都不觉痛痒,但却忍受不了别人对他的能力或责任感抱持疑问。对于身为主将的留涅布尔克仍保持着最低限度所必要的礼节,立下了完备的出动计划,整备输送体系,计划武器弹药的需要量而做好准备,他勤勉的样子,令众人为之膛目,虽然不是有意的,但却与对留涅布尔克的反感成比例地,对莱因哈特的评价上升了。”念念不忘这一段的理由,倒不完全是因为文中出色描写的莱因哈特性格中的认真和责任感,还觉得......(十分没有新意的看法)......嗯,特别希望以后在新帝国军事学院开课讲授莱茵凯撒的人,能格外注意他军事生涯中这个没有多少光芒的小片段。比起他在战场上华丽的令人眩目的战术,莱茵哈特作为军事家的本质可能更好的体现在那些不引人注目的地方,战局之外,人材安排、完备的计划、后勤、运筹调度,无不完备,乃至在战场上短兵相接之前、胜负已定,这才是用兵者的王道。就是觉得,这位战士之王的未来的军事成就,在他十八岁这年在这般不如意的境况中,已经尽数昭现。

【我也喜欢这段,但没想这么远。就是佩服这种矜持认真】

评论
热度 ( 1 )

© 夜行莲花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