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莲花江

食性略杂,好清水。

招贴画

很早之前受打击不打算写了。偶然翻到,干脆把当时写的这个刚要引入正题结果还没引入的开头放出来吧。【太啰嗦了……
本来想写木叶创设期的故事的。


===============

四岁的时候,堂哥曾把我带到他打工的杂货店里去过。那是我第一次去那家店,也是第一次看到那张招贴画。

杂货店在跟村子最中心的大街交叉的一个巷子里。店离大街很近,从大街往巷子里岔两步就到了。虽然叫“大街”,放在现在只是一条有几家商铺、不怎么起眼的小街道。那时村子刚建,和如今没法比。可是从无到有总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直有新的房子开始施工或建成,每隔些时间便会有新的家庭到来,新的店铺开张,新的族徽出现在南来北往的人的衣服上。

杂货店店面不大,但收拾的很干净。堂哥拉着我的手进了店门——店门门槛有点高,我得小心翼翼地提腿跨过去——跟他的雇主打招呼。店主坐在正对门口的曲柜后头,他一抬头看过来,我就知道他是哪个族的了。“他是宇智波的!”我昂头看向堂哥,等待他的肯定。黑发黑眼,标志性的广领宽袍,就算是因对各家族辨识能力颇差而屡被嘲笑的我也能认得出。

堂哥没搭话。长大后回想,他那时一定颇尴尬。

幸好店主只问了堂哥一句我是他妹妹么,得到回答后向着我俩的方向点了点头,又低下头看他之前看的卷轴去了。

杂货店有点像个“L”形,从门口进来直走到底,右边还有凸出去的一块多的场子。堂哥安排我坐在小条凳上,叫我乖乖的不许乱走动,便要去开始干活。

“那是什么?”我指着正对面的墙上。

对面的货架比较低矮,货架上方的一大片墙都被一张招贴画所占据。

评论

© 夜行莲花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