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莲花江

食性略杂,好清水。

小时候是个比较游离的人(其实现在也是),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那种抱团排挤一两个人,还拉着全班一起孤立的。他们怎么心安理得觉得自己这样做很正义还拉着所有人跟自己一起站队呢。虽然被排挤的人有时候是有自己问题,比如有个没什么人跟她打交道的女孩子是个很喜欢欺负弱小的人,她很喜欢欺负我,羞辱我逼着我给她系鞋带过,我到现在也不喜欢她。但是我见过的更多被排挤孤立的人,性格也就是普通的人,有的长得不好看或者孤僻了点,或者就是我不清楚的某些八卦。

放到网上很多更觉得是无稽之谈了,但是确实天天都在看着发生。不是人品问题或者历史三观问题等原则问题,就是喜好不同都能大肆党同伐异。我赞同每个人都有对其他观点批评的自由,自己吐槽爱怎么吐槽都可以,拼命表达厌恶也可以,但是不是原则问题的问题上,要这么气势汹汹联合所有人诛伐异己批倒斗臭,以及污名化的连坐,实在……

语言表达能力不行。而且也没什么劲整理语言了,写的不透彻。爬过很多墙,呆着的没呆过的圈子发生过无数次这种事,以前还会对一言堂义愤填膺,现在已经懒得表达了。不过这种厌恶的心情还是想记录一下,也许以后连说这番话的力气都没有。

评论 ( 2 )
热度 ( 2 )

© 夜行莲花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