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莲花江

食性略杂,好清水。

七月新番记录

日后如果还有看就陆续更到这里来。

魔道祖师
对小说毫无兴趣,但是之前刷到过动画op,觉得美术风格挺别致,打算动画画面做的好的话看看。
刚看了第一集。
优点:
最大也最亮眼的优点是风格,包括美术和音乐上的,虽然也只有一部分做到了高质量。其实我看过的新世纪国产动画不多,或者说很少。在我看过的"很少"里,除了3d以外,很多还是带着很浓的日漫的影子。当然不是说所有,而且不少作品情节还是会有些中国人自己才懂的梗。
说回这部。背景美术很漂亮。然后有些卡是中国人独有的拍古装片的风格。还有传统乐器配乐,印象深的开头吹笛,拉驴那里有些乐器和曲调,还有最后弹古筝。整体配乐蛮多民族特色的。这些地方都感受到了制作组的用心和野心。
不足之处
那个大娘的配音简直是灾难级别的……我真的是个对配音不太挑的人,非声优厨。大娘哭她儿子死那里太干嚎了听着一点感情都没有,听着好尬啊。就是那种演得超假让人想立马换台的粗制滥造电视剧的水平。虽然是个负面的丑角,但是按设定来说她对儿子的爱是真挚的吧。导致后头说大娘被附身,瞬间想那她那时候一定已经被控制了不然不会嚎的这么假。
主角的配音也不太行。不过这里不只是配音的问题,还有些说不清是分镜还是作画的锅,就是在普通和装疯卖傻之间切换时,让人感到很生硬很不自然。
虽然我盛赞美术风格,不过画面其实时不时有崩的,还有生硬的3D。就是一集看下来,有时让我觉得是精雕细琢的水平,有时是马马虎虎的平均水平,有时是粗糙三流水平。

说说脚本。
总体故事把握第一集也看不出什么门道。不过开头是通过旁人闲聊来补充交代背景这点好评!开始那个白底字幕我还腹诽这谁有兴趣细看。我最烦的一种开头方式就是一开头就旁白balabals遥远的xx曾经有xx王国还讲好久,看起来千篇一律又死板。但直接进入具体角色生活然后随着故事展开一点点介绍世界观,对于有的故事来说可能又慢了,而且观众自己整理提取信息会有遗漏。这种主体演出过去事件+后世旁人闲聊补充就很好,而且画面没有给闲聊的人,而是给需要交代介绍的人物地点,保证最大信息量,这点也很好。
虽然说起来似乎也不是很新颖的手法,但是看过的反例太多,这片的这点处理挺舒服的。
然后恶亲戚这段剧情其实比较俗套了,角色也很脸谱化。后面的再看再说吧。

==========

时隔五个多月看了第二集

op歌好听!是那种听着想让人跟着唱得。

主角配音还是觉得油腻,男二的有气无力,太死板,也不喜欢。

不过主角后悔叫金陵有娘生没娘养那里好评。

目前比较喜欢的角色设计是金陵,虽然也挺套路,但哥就是吃这种套路。

背景美术水平稳定,人物动态不太行,感觉跟背景脱节。 

=========

第三集……

……男主这个答案……真的没什么伦理观。我不喜欢他……

男二是女主吗,每次出场都要特写白发带长发飘飘。还是小龙女型的。

男主好欠啊!!!讨厌

第四集

方言元素可以。

江橙这个时候跟男主关系真的挺好啊。

我喜欢新出的这个温润如玉蓝大哥。

第五集

我好讨厌男主啊这么不想遵守规矩就别来这念!这种学生不能开除吗?小流氓

还拖男二下水!男二完全冤

还有脸说别人偏袒,恶心

后面捉弄那段看得我气结。不会觉得愧疚吗??还继续搞别人。

一个兔子而已人命重要喂。

江橙这个时候真的挺关心魏啊。

====

第六话 归家

日常走路镜头像平移……

江宗主形象太年轻了吧,像一辈人,不像长辈。

江宗主来了后直接跟主角说话,背景站在中间的是江橙,看不见脸……

江宗主感觉得到还是努力想跟夫人拉近关系的,给她买簪子。可惜对方不吃。夫人要是外表不那么坚硬,能软化一点,他们估计能好很多吧。

第七集
主角好像阴尸那个事件后就改叫男二忘机兄了?之前都是叫名字的。
哦还是叫名字。
蓝家被毁那里看得好心痛,蓝家都是真正的好人啊QAAAQ 老爷子QAQ 曦臣QAAAQ
江夫人为啥这样刺激江澄,还说他的娘比不上别人的娘,难道他不是她儿子吗???难道主角娘是江宗主以前喜欢过的人……这样的话也难怪江夫人看不顺眼……
第八卦
对主角好感+nnnn
温家太可恶了,这样都不反抗是等着灭亡吗?联手反抗啊。
第九话
我真香了。
我现在挺喜欢男主的。人真的很善良勇敢啊。男二一直都喜欢。倔强正直善良小龙女。
想到家人那里流泪真是。
可怜可爱。
才说好感男主,他就手贱去拔剑……看蓝的表现按计划来明明可以平安搞定怪兽的?你这不是找事吗?
弦勒脖子杀巨兽这个武打设计很赞的,新颖,可惜动画制作的不够大场面。不过表现的够清晰。配乐也可以。
第十话
我觉得那个夫人真是激化家庭矛盾……其实如果就江澄江宗主主角三人,能相处好的。
我日温家看得好气人
夫人可能刚开始想息事宁人,后来忍不住爆发了。
其实我觉得动画演出有点没跟上。知道意思,不过演出气氛不够。
第十一集
看得好气啊好气啊!!!夫人应该下手狠点直接干掉那女的,或者开始就茶水里下毒,不过那个影卫没办法……
其实我在想要是夫人会点谈判的艺术跟那个贱人兜圈子会怎么样,能不能拖延一下。可惜她性子太刚了只会直来直去。

……………………

虽然一边吐槽演出哪里不到位,这么大个家族防备怎么这么差,但还是看哭了……………………夫人最后知道江宗主对她的心意吗……

感觉江澄是赫奇帕奇学院的,最重视家族,倾向于自保。 

江澄感觉还是比主角小,被护着的弟弟的感觉。(虽然画风看差不多大甚至更熟点)

第十二集

路人说得好,只是温狗抓阄而已,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可惜江橙目前估计想不过这个恰儿……他爹是个懂理的人,可惜不在了不能开导他

话说你们不能换下衣服吗,现在这制服很容易被认出来吧

听到熟悉的方言,明明是凄惨的剧情却忍不住笑出来了

这动画方言配音真的用心!!大制作。

我觉得这里是江橙自己作……他娘那么大代价送他走,他去自投罗网。。。被人化丹……

温宁真是个好人。
========
Banana fish
动画质量很高!节奏挺好,干净利落废话少,作画演出音乐,都是上乘。
今年看过的片里除了镇魂街外觉得质量最高的一部。
说说人物剧情。Ash一直强调是山猫。很charming
第三集有点弄巧成拙……
有些不能细想的小bug,但整体还是很流畅充实的。

目前搁置中,好像看到11话了

目前最喜欢的一集是肖达和月龙处遇,标题富家子弟那集,肖达把月龙按在床上,说他们父母包括他明明是那么信任李家,结果你们却?眼泪也掉到月龙脸上。

下一集肖达就挂了。。。。

后续看得出来月龙是对肖达很有好感和被触动的。多一点时间多一点发展机会就好了唉 

评论
热度 ( 1 )

© 夜行莲花江 | Powered by LOFTER